湖北“林志颖”网上卖水果 10万粉丝捧场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讯】据陆媒报道,湖北宜昌有位小伙叫郑云波,因长相酷似林志颖,被网友称为“宜昌版林志颖”。他在位于秭归县磨坪的老家种起了水果,并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销售,如今他的粉丝已超过10万,卖出宜昌原产的橙子、柚子等水果已有30多万斤。

“音乐潮农林志颖”进山种水果 网上售卖

今年28岁的郑云波出生于秭(音子)归,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因酷似明星林志颖,从初中开始他就成为“网红”。大学毕业后,郑云波一直痴迷于歌曲创作,至今已完成原创歌曲30余首。2015年,郑云波决定种植并售卖水果,做一名果农,为他的音乐创作梦想奠定经济基础。

“我老家在秭归磨坪,距离城区十分遥远,家乡年轻人外出打工后,不少田地闲置,不如种点东西。”郑云波表示,家乡的水果缺乏时尚化的营销和包装,需要年轻人来进行创意和推广。通过与农户、种植技术人员频繁地接触,郑云波从一名音乐人变为一位通晓土质及树苗长势的果农。

为水果要打理“形象” 粉丝成为第一批顾客

在水果的营销问题上,郑云波颇动了一番心思。他说,家乡秭归盛产脐橙、蜜柚和火参果,但需要统一的包装和推广。为此,他尽可能的多与果农沟通,将蜜柚重新包装,让这些柚子形象甜美的上市,增加了这些水果的利润和销量。去年7月,他又将这些水果配以“小刺激”商标向外推广,他的10万网络粉丝成为其第一批顾客。

郑云波回忆,当这些宜昌本土水果重新包装后,不到半个月便卖出7000多箱。据悉,截至今年3月初,郑云波卖出的水果已超30万斤。

据他的粉丝邓雄介绍,自己通过网络与“宜昌版林志颖”互动,自己的粉丝也因此增加不少。得知郑云波卖水果后,他主动帮其代理,仅2015年就卖出几万斤。

种水果与音乐创作一样 都属于艺术

今年年初开始,郑云波又有了新的创意。他将果园的果树通过众筹分给粉丝,并为粉丝代为打理和收获。

郑云波将种水果当作艺术创作,在他看来,返乡种水果和音乐创作同样都是艺术行为,两者都不能缺少创作的激情,也都能赢得自己的粉丝。

──转自《看中国》(有删改)

责任编辑:李瑾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