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林志穎」網上賣水果 10萬粉絲捧場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據陸媒報道,湖北宜昌有位小伙叫鄭雲波,因長相酷似林志穎,被網友稱為「宜昌版林志穎」。他在位於秭歸縣磨坪的老家種起了水果,並利用微博、微信等網絡平台銷售,如今他的粉絲已超過10萬,賣出宜昌原產的橙子、柚子等水果已有30多萬斤。

「音樂潮農林志穎」進山種水果 網上售賣

今年28歲的鄭雲波出生於秭(音子)歸,畢業於武漢音樂學院。因酷似明星林志穎,從初中開始他就成為「網紅」。大學畢業后,鄭雲波一直痴迷於歌曲創作,至今已完成原創歌曲30餘首。2015年,鄭雲波決定種植並售賣水果,做一名果農,為他的音樂創作夢想奠定經濟基礎。

「我老家在秭歸磨坪,距離城區十分遙遠,家鄉年輕人外出打工后,不少田地閑置,不如種點東西。」鄭雲波表示,家鄉的水果缺乏時尚化的營銷和包裝,需要年輕人來進行創意和推廣。通過與農戶、種植技術人員頻繁地接觸,鄭雲波從一名音樂人變為一位通曉土質及樹苗長勢的果農。

為水果要打理「形象」 粉絲成為第一批顧客

在水果的營銷問題上,鄭雲波頗動了一番心思。他說,家鄉秭歸盛產臍橙、蜜柚和火參果,但需要統一的包裝和推廣。為此,他儘可能的多與果農溝通,將蜜柚重新包裝,讓這些柚子形象甜美的上市,增加了這些水果的利潤和銷量。去年7月,他又將這些水果配以「小刺激」商標向外推廣,他的10萬網絡粉絲成為其第一批顧客。

鄭雲波回憶,當這些宜昌本土水果重新包裝后,不到半個月便賣出7000多箱。據悉,截至今年3月初,鄭雲波賣出的水果已超30萬斤。

據他的粉絲鄧雄介紹,自己通過網絡與“宜昌版林志穎”互動,自己的粉絲也因此增加不少。得知鄭雲波賣水果后,他主動幫其代理,僅2015年就賣出幾萬斤。

種水果與音樂創作一樣 都屬於藝術

今年年初開始,鄭雲波又有了新的創意。他將果園的果樹通過眾籌分給粉絲,並為粉絲代為打理和收穫。

鄭雲波將種水果當作藝術創作,在他看來,返鄉種水果和音樂創作同樣都是藝術行為,兩者都不能缺少創作的激情,也都能贏得自己的粉絲。

──轉自《看中國》(有刪改)

責任編輯:李瑾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