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竿学习 桃园市长率企业参访药厂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418)台湾桃园市长郑文灿,3月17号带领市府团队和60多位企业代表,参观科学中药大厂,希望透过标竿观摩学习,提升生技产业的竞争力。

药厂解说人员:“我们的中药非常的多,名字又容易混淆,所以说怎么样去避免它拿错呢?”

药厂自行开发e化电脑系统,可以让药剂师不会再配错药。

桃园市长郑文灿一行人,参访e化示范药局、药物化妆品实验室、展示中心、中药检核系统等。

药厂总经理陈兆祥:“中草药材源头管理的部分,尤其是在对一些农药重金属这方面的检测部分。除了在源头设立专人管理以外,那么在国内我们也设,认证的国际实验室,来做一些药材药品的品质上面的检测与管控。”

以开发与研究为主,药厂应用现代化的技术,推动中草药科学化。

桃园市长郑文灿:“把中药传统的调剂权,用科学检核的方式,让调剂正确,这也可以让中药的正确性提高,那我觉得这都是很值得参考的。”

厂商经理吴孟书:“让我们能够把他们的一个制程方面,或是创新上面的这一些理念,带回到我们公司里,让我们在管理上能够做的更好。”

厂商总经理蔡逢春 :“在全球里面通路上都打开了,这是我们也是觉得这一点,是我们组织的所有的中小企业跟企业所学习的Benchmarking的标竿企业。”

生技是桃园发展重点,郑文灿希望透过绩优产业的相互观摩切磋,带动桃园生技产业的提升。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