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3年前食品 韩黑心餐馆专坑大陆客

【新唐人2016年3月24讯】(新唐人记者沈如报导)韩国多地有一些“特殊”的餐厅,这些餐厅只接待大陆旅游团,不准韩国人进入。有韩国媒体经暗访后发现,这些餐厅可能是专门坑杀大陆游客的黑心店。

多家媒体引述韩国“A频道”电视台在《饮食X档案》节目中的报导,包括韩国首都首尔等多个地区,都有这样的黑心店。节目组在其中一家店中,发现餐厅销售的海鲜火锅中的螃蟹不新鲜,于是向服务员提出质疑,这时却发现服务员取出的海鲜包装上写着“生产日期:2013年”。

节目组称,在暗访中,还有一家餐厅的食材十分不新鲜,猪肉、蘑菇等颜色异常,店主口口声声说使用韩国大白菜制作的泡菜,其实使用的是大陆的大白菜。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韩国旅游业内部人士揭秘,目前大陆到韩国旅游的旅游团价格十分低廉,因此对韩国当地接待的旅行社而言,几乎没有任何利润。

而且为了从大陆组团社的手里拿到客源,这些当地旅行社还需要交纳“人头费”。如此一来,基本在接团的同时,各旅行社就处于赔本状态,要想赚钱,就需要从购物中收取回扣或增加各项自费项目。

节目播出后引发韩国民众不满,多位韩国网友称这些黑心餐厅的所作所为太过“丢脸”。

韩国《朝鲜日报》称,宰大陆客的行为已经非常严重,引发当局重视,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今年4月起实施“观光狗仔队”制度,不仅设投诉电话,甚至设诉者还可以获得最高300万韩元(约3000美元)的赔偿。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