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交官酒驾撞死两名中国人 传背景强大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中国外交部近日证实,一名朝鲜外交官2月份因酒驾,在辽宁省边境城市丹东,与反方向行驶的计程车正面碰撞,导致两人死亡。该外交官已向死者家属作出赔偿。有报导称,该外交官在平壤有相当大的背景。

3月22日,中国外交部在回复法新社记者的问询时证实,一名朝鲜外交官2月份因酒驾在辽宁省边境城市丹东撞死两名中国人,目前,该名肇事外交官已向死者家属作出赔偿。

2月20日,韩国《朝鲜日报》引述丹东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肇事者是朝鲜驻丹东外交官廉哲俊(译音)。

报导称,2月7日,廉哲俊和朝鲜驻中国丹东公使馆人员及高层派驻人员聚会,饮酒庆祝朝鲜发射远程导弹。聚会结束后,廉哲俊酒后驾车,在越过道路中央线后,与对面方向行驶的一辆计程车正面相撞,导致中国籍司机及乘客共三人死亡。

廉哲俊也在事故中受伤入住丹东市医院,近期已出院。

不过,中国外交部22日称,这起意外导致计程车司机及乘客各一人死亡,该事故发生在2月10日凌晨,目前当局已开始正式调查这一事故。

韩媒报导称,廉哲俊给了死者每人50万元人民币的民事赔偿。但也有报导指,朝鲜驻中国的公馆人员月薪为400美元。廉哲俊因没钱支付赔偿,正向下属的贸易派驻人员强制筹钱。

还有传闻称,廉哲俊还未被朝鲜召回,因为他在平壤有相当大的背景。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