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外交官酒駕撞死兩名中國人 傳背景強大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中國外交部近日證實,一名朝鮮外交官2月份因酒駕,在遼寧省邊境城市丹東,與反方向行駛的計程車正面碰撞,導致兩人死亡。該外交官已向死者家屬作出賠償。有報導稱,該外交官在平壤有相當大的背景。

3月22日,中國外交部在回復法新社記者的問詢時證實,一名朝鮮外交官2月份因酒駕在遼寧省邊境城市丹東撞死兩名中國人,目前,該名肇事外交官已向死者家屬作出賠償。

2月20日,韓國《朝鮮日報》引述丹東一名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肇事者是朝鮮駐丹東外交官廉哲俊(譯音)。

報導稱,2月7日,廉哲俊和朝鮮駐中國丹東公使館人員及高層派駐人員聚會,飲酒慶祝朝鮮發射遠程導彈。聚會結束後,廉哲俊酒後駕車,在越過道路中央線後,與對面方向行駛的一輛計程車正面相撞,導致中國籍司機及乘客共三人死亡。

廉哲俊也在事故中受傷入住丹東市醫院,近期已出院。

不過,中國外交部22日稱,這起意外導致計程車司機及乘客各一人死亡,該事故發生在2月10日凌晨,目前當局已開始正式調查這一事故。

韓媒報導稱,廉哲俊給了死者每人50萬元人民幣的民事賠償。但也有報導指,朝鮮駐中國的公館人員月薪為400美元。廉哲俊因沒錢支付賠償,正向下屬的貿易派駐人員強制籌錢。

還有傳聞稱,廉哲俊還未被朝鮮召回,因為他在平壤有相當大的背景。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