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改变政治!太阳花孕育新创能量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讯】昨天,318太阳花学运,满两年,我们要带您看到,太阳花学运,其实改变的,不只政治,还有巨大的创意能量,也应该被持续关注。

拖鞋夹iPad,318太阳花学运以最简单的方式,达到直播效果,就连过去可能动辄数个月才能完成的架设网站服务,在这里,几天之内就完成。

网路工程师王景弘:“这毕竟不比业界专案,我们要的是马上能够上手运作。我们会做一些简单,精巧而小型的专案来,然后大家每个人做一点,然后再把它堆叠起来,所以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很大的动员。”

318太阳花学运爆发时,年轻的网路工程师王景弘,是占领立法院的一员,学运之后,经历柯文哲竞选团队网路工程师、政务委员蔡玉玲办公室研究员,王景弘观察,太阳花学运的后效应,不仅是台湾政经轴线大挪移,更多的是在新创产业、网路应用等领域的被重视。

网路工程师王景弘:“满多公司都在做数位上的转型,我觉得这是满好的事情。以前大家不会考虑用粉丝页去做品牌印象,他们可能更宁愿去花在杂志,更宁愿花在电视、电视广告,但是他们现在愿意花更多预算在做网路行销,这是很有趣的一个,典型上的一个转换。”

学学文创董事长徐莉玲(2014.04.06):“我看到,是场内场外,坐的满满的,台湾未来的创业家,台湾需要的是创业家。”

此时,正当全球都面临数位汇流、网路世代的转捩点,带领台湾向前发展的前辈们,早就看见台湾下一个世代成功创业的因子。只是,当初点燃的火花,如何延续能量,或许正是台湾新创产业的发展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