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近千煤矿工人游行讨薪遭镇压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讯】陕西省渭南市澄合矿务局拖欠旗下多个煤矿的1万多名工人半年工资,还欠缴住房公积金和养老金等。16号,500工人上街游行讨薪,17号讨薪人数增至近千人,当局派出上百警察镇压,十多名工人被打伤,多人被抓捕。

澄合矿务局旗下多个煤矿的工人从16号起上街游行讨薪,17号游行的人数增至近千人,工人们高喊“我们要吃饭 还我血汗钱”、 “我们要吃饭 我们要生存”等口号,游行遭到上百警察镇压,一名女职工被打倒在地上。

澄合矿务局职工王女士:“有快一千吧,在马路上堵车、拦车,想让重视嘛,澄城县警察镇压下去,打伤了十几个人,现在有四、五个拘留着,今天是要去把拘留的那几个要出来。”

据了解,澄合矿务局拖欠工人半年工资,还欠缴30个月的住房公积金和14个月的养老金及烤火费、交通费等。

澄城县民众赵女士:“找政府没有多大的用吧,都去找矿务局这个单位。职工上街游行,我觉得这个事挺震撼的,我觉得他们那些警察太不讲理了。”有网友透露,陕煤贪污腐败非常严重,澄合矿务局建新矿几十个亿,这几年搞标准化浪费了不知道多少亿。

王女士:“听说过年的时候,每个领导发奖金,最大的领导就上百万了,往下矿长级别的,就几十万,把领导贪的这些拿出来,应该够全局的这些职工两个月的工资了。我觉得应该上头陕煤团开始,应该首先解决的是贪污。”

公开资料显示,省属澄合矿务局成立于1974年,有二矿、董家河煤矿、权家河矿、王村煤矿等多个矿区,职工1万多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