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超级签证入境后2年过期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讯】 最新的《移民汇编》(Lexbase)表示,旅客首次用超级签证入境后,签证将在2年后过期,无论本人是否在加拿大

移民部规定,持有超级签证(Super Visa)的旅客可以在10年内多次进入加拿大,第一次入境后最多住2年。相比之下,有10年多次往返签证的旅客和普通旅客第一次入境后最多只能居留6个月。

《移民汇编》总编兼移民律师柯兰(Richard Kurland)表示,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旅客第一次用超级签证入境时,倒计时就开始了。例如,旅客用超级签证在2014年4月1日入境,3个月后离境,然后一直没有再入镜。那么超级签证将在今年4月1日过期。过期后旅客必须回到祖国(Home country),并在祖国至少住一年,才能延长签证。

柯兰说,如果政府放宽政策,很多父母和祖父母就可以去美国旅游,一年后延长超级签证。在这一年的等待期当中,加拿大的亲属可以去美国看望他们,这比回祖国看望他们方便。

──转自《大纪元》

(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