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侵蚀海岸 海景危房心酸拆除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讯】厄尔尼诺风暴造成美国西海岸被侵蚀,使得位于旧金山太平洋一侧的帕西菲卡市一处海景公寓(Esplanade街320号)被迫拆除,屋主代表说最大的教训就是,在加州海岸边买房前,先要做好岩土报告。

随着控制灰尘的水龙头水柱浇过,两个长臂铁爪怪手便开始了拆除工程,靠近太平洋海岸的海景公寓楼房Esplanade街320号,不一会就被拆下了一大片。

房主代表Bart Willoughby说:“还是有点伤感,看到它被拆除感到心酸。拆除工作是必须的,非常不幸的是Tong先生现在破产了,公寓无法幸免,为了公众的安全这都是必然。”

2004年屋主购买这些公寓的时候,距离悬崖大约有75英尺,而2009年到2010年的雨季,海岸被侵蚀了50英尺。随着气候变暖,厄尔尼诺风暴来临,潮汐变高,这里砂性土壤就会加速坍塌。不是平均的每年2英尺,而可能会是10英尺以上。

房主代表Bart Willoughby说:“无论你在加州海岸何处买房,都要先做一个好的岩土报告。”

2010年间,Esplanade街320号楼房就被定位不可居住,会随时有掉入太平洋的危房

帕西菲卡市府主管Lorie Tinfow说:“其实我们等了很久才采取行动,我们希望屋主能够负起责任了,但是他没能做到,由于悬崖目前还是公众危害,我们无法再等下去了,房屋必须强行拆除以保护公众安全。我们将确保没有碎片掉到下面海滩上。”

临近的310号公寓楼房也在年初被市府定位黄色等级的危房,该公寓的屋主与320号公寓是同一人。

帕西菲卡市府主管Lorie Tinfow表示:“屋主和几位居民住家上诉,市府标记公寓为黄色危屋,委员会将会3月23日举行一个听证会,到时我们再看之后会发生什么。”

居住在附近33年的林女士表示:“空气很好,太阳下山的时候很漂亮,地质的改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到这个房子要陷下去。”

居住在附近居民Jim Maranda认为:“看到拆除它很难过,拆除完后,住在街道东边的人,将会有很好的海景,帕西菲卡市将会建造一个海墙以防止侵蚀继续下去。”

去年市府批准了40万美元帮助屋主拆除危房的预算,但实际的投标费用大约在20万左右。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马健旧金山湾区帕西菲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