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自动驾驶汽车能否在恶劣天气行驶 福特说“能”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据底特律新闻报导,福特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其无人驾驶汽车成功地进行了雪地行驶测试。

福特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带头人Jim McBrid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与在良好天气里驾驶完全是两码事。恶劣气象下,由于冰雪覆盖,汽车传感器无法看到道路,因此需要做专门的测试。而且大约70%的美国人居住在多雪的地区。”

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传感器包括摄像头、雷达、全球定位系统和激光雷达系统的组合,它们可以在道路上对汽车精确定位。可是如果风雪覆盖了摄像头和道路标志怎么办?

福特说,答案就在特殊的3D地图,这是一个与密歇根大学一起开发的项目,它可以使汽车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能够准确了解各种道路标志。

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储存在车载电脑的详细地图与汽车监测到的牵引力和电子稳定控制系统配合工作,从而保证行驶安全。福特希望该系统能够自动感知天气条件,并判定是否能够继续驾驶。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