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自動駕駛汽車能否在惡劣天氣行駛 福特說「能」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訊】據底特律新聞報導,福特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其無人駕駛汽車成功地進行了雪地行駛測試。

福特自動駕駛汽車項目帶頭人Jim McBrid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與在良好天氣裡駕駛完全是兩碼事。惡劣氣象下,由於冰雪覆蓋,汽車傳感器無法看到道路,因此需要做專門的測試。而且大約70%的美國人居住在多雪的地區。」

自動駕駛汽車使用的傳感器包括攝像頭、雷達、全球定位系統和激光雷達系統的組合,它們可以在道路上對汽車精確定位。可是如果風雪覆蓋了攝像頭和道路標誌怎麼辦?

福特說,答案就在特殊的3D地圖,這是一個與密歇根大學一起開發的項目,它可以使汽車在任何天氣條件下都能夠準確了解各種道路標誌。

在惡劣的天氣條件下,儲存在車載電腦的詳細地圖與汽車監測到的牽引力和電子穩定控制系統配合工作,從而保證行駛安全。福特希望該系統能夠自動感知天氣條件,並判定是否能夠繼續駕駛。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