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回暖 欧巴马国宴款待特鲁多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周四晚间,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国宴款待来访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两人致词,赞扬两国友谊和共同价值观。

音乐响起,宾主入场。隆重的欢迎仪式,显示奥巴马对这次被外界形容为美加关系的“破冰之旅”,非常重视。

奥巴马在致词中,重申两国共有的价值观。

美国总统奥巴马:“这次访问是赞扬我们共享的价值观,两国人民致力于平等、机遇,相信只要努力工作,遵守规则,就能成功。”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用“结盟、伙伴、朋友,甚至兄弟姊妹”,来形容两国的亲密关系。

奥巴马和特鲁多两人政治立场相当接近,都认为健保与气候变迁等议题关系重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现在想起来,我扪其实比朋友更亲密,我们更像是手足,真的,我们有共同的前辈,后来走上不一样的路。我们比较恋家,你们比较叛逆。”

稍早白宫宣布,美加两国同意共同对抗气候变迁,加拿大将跟进美国,在2025年前降低甲烷排放量,减少40%到45%。

奥巴马已接受特鲁多的邀请,今年夏天访问加拿大。他表示,期待有机会直接告诉加拿大人民,两国可以共创美好未来。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