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法移民撞死台裔 竟笑着出庭称无罪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报导)台湾移民邵琪上个月在洛杉矶郡核桃市住家附近晨跑,被36岁的黎巴嫩裔男子马萨尔凯(Haissam Massalkhy)开车撞死。当时有消息称,马萨尔凯因非法滞留美国,即将被递解出境,所以蓄意开车撞人。这起案件3月9日在波莫纳(Pomona)高等法院开庭审讯。据媒体披露,马萨尔凯透过公设辩护律师否认罪行,离开法庭前还转头对妻子微笑,丝毫没有悔意。

3月10日,台湾《苹果日报》报导,马萨尔凯肇事后随即被捕,检方以谋杀罪和以致命武器(汽车)攻击他人罪起诉他。3月9日,他身穿蓝色囚衣出庭过堂,和公设辩护律师克鲁兹(Ivonne De La Cruz)以英文交谈,完全否认罪行。

法官瑟哈(Salvatore Sirha)宣布,下次开庭时间为4月20日,但马萨尔凯一派淡定,离开法庭前,转头对妻子微笑,对撞死人似乎没有一点悔意。

据悉,马萨尔凯若罪名成立,可能面临15年刑期到终身监禁。

报导称,检察官贾维斯(Casey Jarvis)被问到案情时表示,案情没有进展,现在谈论还太早,初审还要好几个月,4月20日过堂会知道初审日期。

马萨尔凯的公设辩护律师克鲁兹则说:“他主张无罪。”当被问到马萨尔凯是否蓄意撞死邵琪?克鲁兹回应:“无法评论此事。”

59岁的邵琪移民美国25年,在一家时装模具公司担任业务员,十多年来维持晨跑习惯,每周3天在住家附近晨跑。2月15日清晨5点多他出门,遇到开着丰田轿车的马萨尔凯,在La Puente大道被活活撞死。

美国媒体报导,有消息指出,马萨尔凯肇事因非法滞留美国,即将被递解出境,所以蓄意肇事,希望留在美国服刑。但马萨尔凯的这一选择却给邵琪家人带来沉重的打击。

据报导,邵琪和妻子育有3名子女,长女Cindy已婚,在社区学院教英语,长子Jeff也已踏入社会就业,小儿子还在高中就学,邵家顿失一家之主,还有房贷和次子的教育费要付,经济陷入困境。

核桃市市议员秦振国与邓洪律师呼吁华人社区在向受害者家属伸出援手之外,还要向检方施加压力,要求严惩凶手、将之驱逐出境。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