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干涉中嘉人事?NCC:最重可废交易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关心远传入主中嘉案,今天立委林俊宪质询,指远传介入中嘉人事经营,违反广电法相关规定。远传下午是声明否认。 而NCC回应,如果属实,最重处分 可以废止交易。 而立法院经济委员会 下午也通过附带决议,将促请NCC 重审中嘉转售案。

民进党立委 林俊宪:“远传的这位李总经理,他已经到中嘉各区也就是各县市的系统台,都去视察过了。合则留用,不合则准备要请他们离职。”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上午在立法院质询NCC主委石世豪,指出远传已经派员干涉中嘉人事案,违反了NCC通过远传并中嘉案的附加条件。

民进党立委 林俊宪:“远传的总经理,他可以去面谈中嘉的高阶经理人吗?请问公司债持有人远传,有没有违反20项承诺之一的,不得介入中嘉的人事和经营管理?”

NCC主委 石世豪VS.民进党立委 林俊宪:“如果刚刚委员所说的属实,最终被投资事业的人事是由公司债持有人来决定的话,我们就会依附款未履行,来做后续处置。也就是你最重可以废止这项交易?对”

远传回应强调,从未视察过中嘉经营区,远传也无权利干涉中嘉人事。长期关注反媒体垄断的立委黄国昌,也针对远传并中嘉案,提出质询。

时代力量立委 黄国昌:“在所有附负担的这些许可并购当中,有没有任何一个因为负担的违反,而被废止许可处分的例子。目前还没有出现到这么重大的案件,但是呢相关监督情况,都持续进行当中。”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讨论中嘉案,包含经济部长邓振中、公平会主委吴秀明出席备询,最后通过附带协议,请 NCC重审中嘉转售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