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中国投资失利 爆第三代争经营权之争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讯】欢迎回来,已经有66年历史的泰山企业,惊爆第三代经营权之争,导火线就是,董事长詹岳霖在中国投资失利,被股东要求处分中国事业,遭到詹岳霖拒绝。市场预期,在詹家各房持股过于分散的情况下,可能会展开委托书收购大战。

泰山企业现任3位董事詹晋嘉、詹雅琳及詹景超,昨天突然闪辞董事职务,并由监察人詹佩珊行使监察人召开股东会的权力,公告将于4月25日,召开临时股东会,提前改选董事,改选包括3席独立董事在内的9席董事。

财经专家 黄世聪:“本业其实获利也说非常平稳,但是为什么这几年都营运这么差,主要就是说,现任的董事长詹岳霖他在上任之后,因为他想要闯出这个,就是打出家族的名号,所以他赴大陆去投资。”

泰山在中国漳州厂以及直营甜点通路品牌“仙草南路”亏损连连,去年前3季亏损扩大到2亿元,董事们要求处分中国事业,但詹岳霖并不理会,因此认为会伤及股东权益,受到经营权之争影响,泰山今早开盘股价一度上攻至14元,股价大涨超过6%。

财经专家 黄世聪:“其它的家族成员认为说这个,你是不是应该要把这个中国厂,稍微收缩一下,甚至处分掉相关的这些厂,但是没想到他还是不为所动,所以导致说整个家族成员,对他的营运方针有相当的不满。”

请辞的3位董事,今天也发出联合声明稿表示,詹岳霖的所作所为,罔顾泰山企业以及全体股东权益,“一言堂之独裁、专断模式甚至违法自肥必然是公司未来发展之最大障碍,为市场投资人所不乐见,更将严重减损公司之投资价值及未来展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