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阳露脸金门马拉松 换心人开心挑战

【新唐人2016年03月06日讯】社区广角镜(415)要说马拉松长跑,那可是相当考验耐力的长跑运动,在台湾金门马拉松长跑里,有三位接受过心脏移植手术的民众勇于挑战自我,参加了这项比赛,让大家看到他们重生后的勇敢和坚强。

主持人:“三、二、一,碰!”

2016金门马拉松鸣枪起跑,老天爷很给面子,冬阳露脸让跑者倍感温暖。整齐的锣鼓声,热情的加油声,更是让换心12年的林莉萍很感动。

换心病友林莉萍:“我觉得就是像我们医生跟我们说的,就是活在当下,快乐就好,不要想太多,然后,能跑能动的话就尽量动。”

1小时28分完成11.2公里的挑战,林莉萍破了自己的马拉松记录,陪跑的阳厚生医师表示,唯一担心的是她跑太快。

全国换心人协会理事长阳厚生:“像我们正常人,我可以一下子跑100公尺的速度,心脏直接跳到150、160、170,可是在我们(心脏)移植病人,是没办法做这么快的反映,所以,他们要学会慢慢增加它,那你就知道我自己呼吸不错,手脚不会酸痛,那我就可以继续维持。”

具有国际水准的金门马拉松,接受换心人报名一点都不马虎。

振兴医院心脏外科主任魏峥:“因为慎重起见,这边主办单位希望医生陪,那我们自己医生也应该活动活动,所以,正好趁这个机会就一起来了。”

金门县长陈福海:“有三个换心的朋友们,我想把握当下,健康是一个普世价值,然后也跑出健康,跑出幸福,跑出希望。所以,今天的马拉松,因为他们的加入深具意义。”

换心7年的简铄骅表示,出来运动是要让捐赠者知道,自己很爱惜这颗心脏。

换心病友简铄骅:“透过运动,我的心脏越来越强大,本来我走一到四楼,我要分好几次,现在可以一口气上去。”

医疗团队指出,台湾换心存活率近70%,存活最久者是在1991年接受手术,至今已存活25年之久。期待透过此次活动,鼓励大众珍惜生命、活在当下。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威宇、杨忠其、胡净妮台湾金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