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任大炮引争议 葛大炮又否认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被称为“任大炮”的大陆知名地产商任志强最近遭中共官媒围攻,微博也被封号。同有“大炮”之称的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也因被中青网报导有批任志强的言论,遭网友谴责“落井下石”。葛剑雄随后发表声明,否认并谴责中青网的报导。

3月1日,中青网刊登文章“葛剑雄:我赞成对任志强微博的处理”。文中引述葛剑雄的话说,任志强作为共产党员,超越了底线,微博当然就没办法存在了,以及言论自由不能超出中共的领导地位等等。

文章发表40分钟内就收到网友3千多条留言,其中许多谴责葛剑雄“落井下石”。

然而当晚10点左右,葛剑雄在微博发表声明,否认中青网的报导说:“我非常遗憾地看到了中青网在未经我同意下,发表这样的标题和内容。”并宣称即日起,在政协大会期间“不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我估计(葛剑雄)他原来是想支持官方,向官方表态。以后看到高层的权力斗争,风云变幻,波谲云诡的时候,他闻到什么风向了,他赶紧表态。”

同时民间还以其他方式声援任志强,其中还包括任志强的朋友圈。尽管任志强好友潘石屹没有公开表态,但潘石屹的儿子29号在微博上发了两张与任志强有关的黑白照,其中一张是自己跟任志强的合影,并点上一支蜡烛。

新唐人记者陈汉、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