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硬拉”攻击任志强 政协常委公开谴责中青网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知名网络大V任志强因质疑“党媒姓党”被中共噤声,事件后效应持续发酵。支持任志强的众网友与中共网络水军大打口水战的同时,另一个曾被外界视为比较开明的中共政协委员葛剑雄也被卷入这场舆论之战。对中共官媒报导自己对任志强进行言论攻击,葛剑雄在微博上指称,该媒体的相关报导未经他本人的同意和审阅。有大陆学者评论说,在这场舆论混战中,“民心向背昭然若揭”。

一直与任志强打口水战的中共喉舌媒体中青网3月1日发表了一篇报导,称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赞成中共官方关闭任志强微博的处理,并称任作为中共党员不应该超越底线“公开挑衅”,还声称言论自由不能够超出中共规定的尺度云云。

这个报导公开后,遭到广大网友的强烈反弹。数千网友发帖谴责葛剑雄,多数指责他“落井下石”、骂他“晚节不保”、“变节折腰”,几乎无人为葛做辩解。

当晚10点左右,葛剑雄微博发声明否认中青网的报导。他声称:“我十分震惊、非常遗憾地看到了中青网在未经我的审阅、未经我同意的情况下发表了这样的标题和内容。”他还以不影响自己在政协大会期间“履责”为由,声明“自即日起,除此前已经约定的采访外,不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未经我的同意,媒体不得报导我在会议期间的言论。”

但这个简短的声明并未得到众网友的充分谅解,在葛剑雄的这条微博下面还是出现了大量网友的谴责留言。有网友追问葛,究竟有没有说过中青网上报导的那些话?还有人质疑:究竟是中青网歪曲、片面地报导了葛剑雄的说法,还是葛剑雄只想暗地里向“组织”表表态,但其实并不愿意公开自己的那些言论?

次日,3月2日学者谢晖发帖评论表示:看了葛剑雄的声明与网友的评论,感到“忧中见喜”。他说:“学会上网浏览网友评论多年来,针对一条微博或一个事件,不约而同地谴责‘落井下石’者(迄七点四十为止,3362位留言者中,没一位为老葛行为辩护)的情形,我还是头次见。可见大浪拍案,民心向背,昭然若揭;吾国国民,无负其民主素质。”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视频:【今日点击】新浪网上的〝任志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