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人上书两会 陆官方称不怕敏感问题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中共两会即将在3日召开,不过每到这个时候,中国的公民社会就会再次出现呼声,让中国公民也享有世界公民的基本人权,网路上也出现数百人连署,要求人大批准联合国公约的公开信。

数百人连署的公开信,在两会前再次公开征签,要求中共当局批准联合国《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包括多位知名律师、法律学者,及各界人士。

誓言公约一日不批,呼吁一日不止。

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这个实际上,中国政府已经在1998年就签约了,但是人大一直都没有批准,所以现在中国的公民社会开始提出明确的要求,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举动。”

呼吁让中国公民也享有世界公民的基本人权,中国民运人士直言,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日前在美对蔡英文喊话要她遵守“宪法”,中国公民当然也有权利要求自己的政府,首先要服从自己的法律。

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我们当然有各种权利要求自己的政府,首先要服从自己的法律,比如说中国宪法第三十五条,他是权利法案,他里边规定了言论自由、出版自由、新闻自由、结社自由等等。”

不过,尽管新任政协发言人王国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怕被提敏感问题”,王国庆初登板的记者会上,几乎没有点到外媒提问“敏感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