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生活近一年 宇航员凯利平安归来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周三,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科尔年科(Mikhail Kornienko)和谢尔盖.沃尔科夫(Sergey Volkov)三人,结束了将近一年的国际空间站生活,在哈萨克斯坦着陆,安全返回地球。

凯利等三名宇航员乘坐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历时七个小时,安全返回地面。

事先等在着陆地点的搜救队员帮助他们坐到椅子上,为他们检查身体。

平安返回地球,凯利脸上露出笑容,并和亲人通电话。

凯利和科尔年科已经在空间站生活了340天,创下了在该空间站持续工作时间最长记录,凯利也成为在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的美国宇航员。

在空间站生活将近一年,凯利完成了NASA主导的研究工作,进行了4百多次试验,主要测试宇航员在失重情况下身体机能和健康情况。

这项研究还将为未来两年,人类登陆火星计划做参照。

凯利的同卵双胞胎兄弟马克.凯利(Mark Kelly)也是宇航员,曾参与研究人类长期在太空生活是否会引起基因变化项目。科学家将把他们兄弟俩的情况作比较,以便更清楚地了解太空生活对人类身体和心理健康的影响。

告别空间站,凯利还有些恋恋不舍,他称之为“痛苦的甜蜜”。他称赞队友的合作让梦想成为现实。

美国宇航员凯利:“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共同合作让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成为可能。”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