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政府推动私人企业养老金计划 员工自动加入 从工资扣钱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周四,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纽约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公益维护官詹乐霞(Letitia James)和市议会议长玛丽桃(Melissa Mark Viverito)的陪同下,在市政厅召开记者会,为推动私人企业养老金计划造势。这个养老金计划是什么?有什么好处?来了解一下。

纽约市政府三巨头,周四齐聚一堂,合力推动私人企业的养老金计划。

纽约市长 白思豪:“人们辛苦劳作一生,最后什么都没有,这是现实。很多辛勤工作再退休的纽约人面临这个问题。”

根据市政府的资料显示,有工作的纽约人,只有43%的人拥有退休储蓄金计划,而大部分在私营企业工作的人,都享受不到任何退休金项目,直接受此影响的,是低收入人群、移民、少数族裔和女性。

其中,50岁至64岁的人,有四成人的退休存款,不足一万美金。然而,要想在接下来的15年中,哪怕是处于贫困线级别的生活,也至少需要21万5千元!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耆老不得不在医疗必备品和食物之间做选择,耆老不得不要在冬季暖气和付房租之间选择,耆老不得不在付手机费和看医生之间选择,然而这些困境都发生在所谓的黄金晚年。”

因此,市政府推动提案,任何在十人以上公司工作的职员,将自动加入拥有这个“员工退休金储蓄计划”。

纽约市长白思豪:“员工自动被加入该计划,储蓄金将直接从员工的工资里面扣除,员工可以控制存入多少钱,如果员工不愿意加入,也可以选择退出计划。这个计划还有一个好处,即使换工作,这个储蓄计划也会跟着转过去。”

这个提案将在下周被正式提出。通过后,将组建委员会,建立监督机制,在几年内逐步实施管理,期间还将对此计划进行大力的宣导教育。

纽约市议会议长 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这个提案将在接下来几个星期被提交议会,让有工作的纽约人都从中受益。”

纽约市主计长 斯静格(Scott Stringer):“我们的目标就是:确保所有的耆老享有他们应得的退休金保障。”

针对这个提案,纽约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认为,提案的出发点很好,但是实施前,一定要听取民意。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首先政府就要编织一笔开销,请相关的人来帮你工作。第二个,变相来讲,如果你成立了这个部门,你再到各个公司、行号、商家去,你没有我要给你开罚单,相对来讲又会造成小商业另外一个检查项目。其实在促进整个商业的循环里面,你本来是有意要帮助员工,到最后员工不但不领这个情,还会认为你已经本末倒置,这和指甲业是一样的嘛。”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