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有望2018年前每人每月发千元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安省政府的新预算案中,基本收入(BasicIncome)再一次被提出来。据传省府已启动试验项目,争取在本届政府任内实施。这意味着2018年前每一位安省的居民有可能每月无条件领取1000加元基本收入。来听听几位安省居民的反馈。

安省政府打算按人头,每人每月无条件发1000加元,吸引各地居民、移民和难民前来安省。有专家称,可能在本届自由党政府结束前,也就是2018年前落实这项政策,即给定居安省三年以上的19到65岁的居民,每人每月发一千元,以后每年按照通货膨胀调整。但现行的一些福利将被取消,以填补这部分的巨大开支。

安省居民听闻此消息普遍感到高兴。

安省 居民:我希望他们现在就发放。

安省 居民:我们学生收入比较少,比较限制自己的发展,有这个收入的话一方面改善生活质量,一方面可以寻找更多的机会。

虽然有批评说这一政策会鼓励懒人不再去工作,也有居民表示,有了温饱的保证,可以鼓励大家走出失业的困境,寻找一份工作赚取更多的钱。

安省 居民:很多人比如学生不得不去挣最低工资,挣不到足够的生活费,他们不得不打好几份工,不能集中精力在学习上。

也有人估计,到时更多人会移居安省,安省地价和税收都会大增。

尽管加拿大目前没有实施这项福利,但“基本收入”一直都在自由党的的政纲中。最近实施“基本收入”福利的国家有芬兰、荷兰,瑞士也有相关提案。去年12月,芬兰政府正式出台新政策——每月给所有国民发800欧元(约合1182加元),预计今年就会实践。荷兰城市乌得勒支已在上个月试行向居民每月发放900欧元(约合1,330加元),瑞士甚至比芬兰、荷兰更慷慨——每人每月2500瑞士法郎(约合3,388加元)。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采访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