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看世界】圣大卫日 英宇航员从空间站发回祝贺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综合报导)圣大卫日这一天,英国宇航员蒂姆·皮克为庆祝威尔士的守护神,从国际空间站传回特别的祝福。

每年3月1日是圣大卫日(St David’s Day)。按照基督教传统,圣大卫是威尔士的“主保圣人”。这里所纪念的是公元二世纪到威尔士传教的僧人大卫,而非《圣经》中的大卫王。

传说6世纪时,撒克逊人入侵威尔士,大卫让威尔斯人在帽子上插韭葱做记号以区分敌我,在540年合力打败侵略者。这就是威尔士人在圣大卫日插韭葱习俗的由来。

这一天是威尔士的重要节日,不少公司、办公室都放假。在这前后,英国街头会看到不少人衣襟上有一朵黄色水仙花。而黄水仙和韭葱都是威尔士的标记。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圣大卫日 英宇航员空间站发回祝贺Posted by 今日大纽约 New York Today on Tuesday, March 1, 20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