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看世界】聖大衛日 英宇航員從空間站發回祝賀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綜合報導)聖大衛日這一天,英國宇航員蒂姆·皮克為慶祝威爾士的守護神,從國際空間站傳回特別的祝福。

每年3月1日是聖大衛日(St David’s Day)。按照基督教傳統,聖大衛是威爾士的「主保聖人」。這裏所紀念的是公元二世紀到威爾士傳教的僧人大衛,而非《聖經》中的大衛王。

傳說6世紀時,撒克遜人入侵威爾士,大衛讓威爾斯人在帽子上插韭蔥做記號以區分敵我,在540年合力打敗侵略者。這就是威爾士人在聖大衛日插韭蔥習俗的由來。

這一天是威爾士的重要節日,不少公司、辦公室都放假。在這前後,英國街頭會看到不少人衣襟上有一朵黃色水仙花。而黃水仙和韭蔥都是威爾士的標記。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聖大衛日 英宇航員空間站發回祝賀Posted by 今日大紐約 New York Today on Tuesday, March 1, 20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