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冲破围篱 马其顿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讯】近期,难民危机已成为欧洲各国每天要面临的难题。数百名伊拉克和叙利亚移民周一试图从希腊突破边界围栏进入马其顿,警方因此发射催泪弹驱散移民。

包括妇人小孩在内大约300位移民,突破希腊警方封锁线闯到铁轨上,试图用柱子拆毁马其顿边界上的铁丝网。

惊险之际,警察开始朝难民发射催泪弹,阻止他们越界。难民四散撤退,一些难民特别是孩子受到惊吓受伤,至少有30人要求急救护理。

这些人大多数是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他们想继续往北去德国。

封锁边界前,马其顿只让300名移民越界,数千人滞留在外,数小时后,难民愤怒抗议。

欧洲各国普遍面临难民潮带来的压力,马其顿由于资源短缺,无法向难民提供足够住房,上周短暂关闭边界后,实行更严格的过境管制。

另一方面,每天仍不断的有难民涌入欧洲。至少有2千难民周一搭乘渡轮抵达希腊,尽管前途不明,但难民们无奈中仍抱着希望。

叙利亚移民伊伯拉亨:“是的,我听说了,我对此无能为力,无处可去,但我仍然想要试试。”

为了减缓难民滞留压力,希腊当局上周已通报载客渡轮与旅行社,近期内不要从各岛屿运送难民到希腊。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