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衝破圍籬 馬其頓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

【新唐人2016年03月01日訊】近期,難民危機已成為歐洲各國每天要面臨的難題。數百名伊拉克和敘利亞移民週一試圖從希臘突破邊界圍欄進入馬其頓,警方因此發射催淚彈驅散移民。

包括婦人小孩在內大約300位移民,突破希臘警方封鎖線闖到鐵軌上,試圖用柱子拆毀馬其頓邊界上的鐵絲網。

驚險之際,警察開始朝難民發射催淚彈,阻止他們越界。難民四散撤退,一些難民特別是孩子受到驚嚇受傷,至少有30人要求急救護理。

這些人大多數是敘利亞和伊拉克難民,他們想繼續往北去德國。

封鎖邊界前,馬其頓只讓300名移民越界,數千人滯留在外,數小時後,難民憤怒抗議。

歐洲各國普遍面臨難民潮帶來的壓力,馬其頓由於資源短缺,無法向難民提供足夠住房,上週短暫關閉邊界後,實行更嚴格的過境管制。

另一方面,每天仍不斷的有難民湧入歐洲。至少有2千難民週一搭乘渡輪抵達希臘,儘管前途不明,但難民們無奈中仍抱著希望。

敘利亞移民伊伯拉亨:「是的,我聽說了,我對此無能為力,無處可去,但我仍然想要試試。」

為了減緩難民滯留壓力,希臘當局上週已通報載客渡輪與旅行社,近期內不要從各島嶼運送難民到希臘。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