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产品被控致癌 被判赔偿$7200万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讯】美国密苏里州法院陪审团历时3周后裁定,强生化妆品公司向声称由于使用婴儿爽身粉产品导致一名妇女死亡的家属赔偿7200万美元。这也是美国首次判决公司需要为爽身粉产品支付损失的案例。

这名叫福克斯的62岁妇女去年死于卵巢癌。家人称她用了几十年的强生爽身粉。他们认为强生知道该产品的潜在危害,但没有警告消费者。陪审团还裁定强生可能涉及欺骗、失职和隐瞒真相。

强生否认这个说法,正考虑上诉。发言人表示,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是他们至高无上的责任,“我们同情原告家属,但坚决相信该产品的安全,因为这有几十年的科学证据”。

英国癌症研究慈善机构表示,爽身粉和卵巢癌之间联系的证据“仍然没有确定”。但2003年的16项研究显示,经常用爽身粉可能会使女性罹患卵巢癌的概率增加约1/3。

罚款中有1000万美元属于赔偿性罚款,6200万是惩罚性罚款。全美国约有1000多起类似的案例等待裁决,数千起案例等待立案。

责任编辑:徐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