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產品被控致癌 被判賠償$7200萬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訊】美國密蘇里州法院陪審團歷時3週後裁定,強生化妝品公司向聲稱由於使用嬰兒爽身粉產品導致一名婦女死亡的家屬賠償7200萬美元。這也是美國首次判決公司需要為爽身粉產品支付損失的案例。

這名叫福克斯的62歲婦女去年死於卵巢癌。家人稱她用了幾十年的強生爽身粉。他們認為強生知道該產品的潛在危害,但沒有警告消費者。陪審團還裁定強生可能涉及欺騙、失職和隱瞞真相。

強生否認這個說法,正考慮上訴。發言人表示,消費者的健康與安全是他們至高無上的責任,「我們同情原告家屬,但堅決相信該產品的安全,因為這有幾十年的科學證據」。

英國癌症研究慈善機構表示,爽身粉和卵巢癌之間聯繫的證據「仍然沒有確定」。但2003年的16項研究顯示,經常用爽身粉可能會使女性罹患卵巢癌的機率增加約1/3。

罰款中有1000萬美元屬於賠償性罰款,6200萬是懲罰性罰款。全美國約有1000多起類似的案例等待裁決,數千起案例等待立案。

責任編輯:徐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