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脚信用卡教父 台工银转型网路银行

【新唐人2016年02月24日讯】台湾第一家取得政府特许执照的台湾工业银行,今年底将转型为王道商银,以数位银行为目标,找来有台湾“信用卡教父”之称的罗联福担任最高顾问,而其他银行也提出征才计划,未来将着重在金融科技领域。

台湾工业银行董事长骆锦明:“我们的目标是,3年内,我们在数据银行的业界,是前五名,五年内,要做到第一名。”

台湾工银在今年底将转型为王道商银,依然由董事长骆锦明亲自领军,因应未来数位金融趋势,骆锦明还邀请昔日好友台湾“信用卡教父”之称的罗联福,担任最高顾问,要挑战,行动支付。

台湾工业银行最高顾问罗联福:“我们不发信用卡。五年内台湾的银行会少掉1700百家,这是可怕的数字是少掉一半,是少掉一半,所以这样的一个结果,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互联网金融的一个时代,俨然已经到了我们家门口了。”

全球朝向数位金融服务发展,包括虚拟银行、虚拟货币以及第三方支付等,改变既有的消费习惯,也影响金融业的产业结构,台湾各家银行提出征才计划,富邦金的储备干部(经营管理+财务管理人才)大幅提高到40人;元大金控征才20位储备干部,首度寻找金融科技人才,占总名额3成;及将转型的台湾工银也预计征才200人;开发金(旗下银行+凯基证券等)则预计征才至少600人。

台湾工业银行董事长骆锦明:“网路银行,尤其是未来要上云端的,这样的一个思维,去工作,所以我们集了各行各门的好汉,来加入我们这一个阵容。”

第一金控董事长蔡庆年(2016.1.21):“就75%的笔数的交易,他就是在客服中心(Call Center),或者笔电(Notebook)、桌上型电脑(PC),或者手机上他就交易完了。这个要转换一部分过来,我想那个避免不了,所以,自己同事有些专长要转换。”

未来台湾工银转型后,只有6家分行,将用网路银行方式,跟同业做区隔。面对台湾金融业的分水岭,各家积极寻找转型契机,网罗创新人才,准备好迎接数位金融的到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