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新鲜水果被扔 市长也发声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讯】中国新年期间,华埠一水果摊因为占据人行道经营,126箱新鲜水果被卫生局执法人员扔进垃圾车,市长白思豪昨天在脸书发帖表示,这些水果不应该扔掉,可以捐给City Harvest这样的机构。

今天我们再次来到华埠,发现那个孟加拉裔的水果摊主已经不在市场上了。原来他卖水果的位置已经是人去楼空,旁边店铺告诉我们,他去了对面桥下,而在桥下经营的其他商家则说,昨天看到他还在这里卖水果、不过昨天他已经把货物都出手了、打算结束生意。

我们向消费局询问对这类没收食物的处理标准,消费局的邮件回复是,商家经营需要有消费局的执照(DCA stoop line stand license),无照被没收的水果会被捐给City Harvest。

市议员陈倩雯则表示,会和卫生局沟通,同时展开普法教育,让商家知道相关的规定,另外看是否可以在街道上划出经营区域、使商家明确知道违规线在哪。

2月3日市警察局联合卫生局对华埠违规经营摊位执法、一箱箱新鲜水果被扔进垃圾车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也引起华人圈的热议。在“今日大纽约”的脸书上,有法拉盛和布鲁克林的网友分别留言,说他们那边也有类似占道经营的情况,希望政府也能处理﹔另一个典型的看法是把好东西直接扔掉的执法方式太过简单粗暴、对人是侮辱。

新唐人记者李兰、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