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们“不可原谅”的11个着装错误 看看你中招了吗?(多图)

【新唐人2016年02月22讯】无论男士们对服装品牌和档次多么在意,如果在着装风格方面犯错,也会功亏一篑,在人际互动中让自己的印象分大打折扣。美国男装时尚专栏作家丹尼斯‧格林(Dennis Green)日前发文,罗列了11种“不可原谅”的错误,并严辞“喊停”。

1.戴软呢帽太有戏剧感,会显得玩世不恭。

软呢帽永远地过时了。不过时尚巨星除外——他们永不循规蹈矩,常制造舞台效果。

2.正式场合不掖好衬衫,看起来感觉懒散。

出席正式或半正式场合活动,最好遵守着装规范。即便着装不够正式,至少可以把衬衫掖到裤子里。

3.袜子配凉鞋,看起来就像个度假中的爸爸。

格林给出两个选择:赤脚穿凉鞋,或者根本不穿凉鞋——他的个人建议是后者。这一条也适用于凉拖鞋。

4.袖口或领口忘摘商标,让人像个职场新人。

生活中我们时常碰到忘记剪掉西装商标的人士,别犯同样的错误

5.太炫的休闲衬衫让人毛骨悚然。

俱乐部风格的花衬衫不会为你加分,穿它们外出可能不会达到你预期的效果。还是换上素色衬衫吧。

6.既系腰带又系背带,看上去缺乏章法。

背带的用处和腰带毫无二致,所以选用一种就可以。由于系背带的男士如今已不多,格林的个人建议是只选用腰带。

7.在健身房之外穿白色运动袜,会让人感觉是妈妈替你选了衣服。

白色针织袜子很舒适,但如果你不是正在健身,穿着它们会显得傻气。

8.方头皮鞋让人显得“方头方脑”。

圆头鞋可显出足部漂亮的剪影和曲线,看上去比较精干。方头鞋则显得笨重、怪异,不经意间给人小丑的感觉。

9.把正式的衬衫掖进牛仔裤,风格令人不解。

是在着意打扮,还是想保持休闲?难以分辨。不过这样的搭配越来越多见于办公室休闲风格(smart casual),只要不是上下反差太大就好。

10.工装短裤会让人看起来像木匠。

工装短裤不但让人显得粗枝大叶,且松松垮垮的裤袋会破坏腿部轮廓线。

11.百货商场卖的成套衬衫领带,会让人看起来要去出席中学里的正式活动。

格林认为,或许只有对正式着装毫无头绪的人才会选择搭配好的衬衫领带。这类商品中衬衫的颜色一般都是不可接受的,且整体上太有“场合感”,最好不要购买。

——转自《大纪元》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