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們「不可原諒」的11個著裝錯誤 看看你中招了嗎?(多圖)

【新唐人2016年02月22讯】無論男士們對服裝品牌和檔次多麼在意,如果在著裝風格方面犯錯,也會功虧一簣,在人際互動中讓自己的印象分大打折扣。美國男裝時尚專欄作家丹尼斯‧格林(Dennis Green)日前發文,羅列了11種「不可原諒」的錯誤,並嚴辭「喊停」。

1.戴軟呢帽太有戲劇感,會顯得玩世不恭。

軟呢帽永遠地過時了。不過時尚巨星除外——他們永不循規蹈矩,常製造舞台效果。

2.正式場合不掖好襯衫,看起來感覺懶散。

出席正式或半正式場合活動,最好遵守著裝規範。即便著裝不夠正式,至少可以把襯衫掖到褲子里。

3.襪子配涼鞋,看起來就像個度假中的爸爸。

格林給出兩個選擇:赤腳穿涼鞋,或者根本不穿涼鞋——他的個人建議是後者。這一條也適用於涼拖鞋。

4.袖口或領口忘摘商標,讓人像個職場新人。

生活中我們時常碰到忘記剪掉西裝商標的人士,別犯同樣的錯誤

5.太炫的休閑襯衫讓人毛骨悚然。

俱樂部風格的花襯衫不會為你加分,穿它們外出可能不會達到你預期的效果。還是換上素色襯衫吧。

6.既系腰帶又系背帶,看上去缺乏章法。

背帶的用處和腰帶毫無二致,所以選用一種就可以。由於系背帶的男士如今已不多,格林的個人建議是只選用腰帶。

7.在健身房之外穿白色運動襪,會讓人感覺是媽媽替你選了衣服。

白色針織襪子很舒適,但如果你不是正在健身,穿著它們會顯得傻氣。

8.方頭皮鞋讓人顯得「方頭方腦」。

圓頭鞋可顯出足部漂亮的剪影和曲線,看上去比較精幹。方頭鞋則顯得笨重、怪異,不經意間給人小丑的感覺。

9.把正式的襯衫掖進牛仔褲,風格令人不解。

是在著意打扮,還是想保持休閑?難以分辨。不過這樣的搭配越來越多見於辦公室休閑風格(smart casual),只要不是上下反差太大就好。

10.工裝短褲會讓人看起來像木匠。

工裝短褲不但讓人顯得粗枝大葉,且鬆鬆垮垮的褲袋會破壞腿部輪廓線。

11.百貨商場賣的成套襯衫領帶,會讓人看起來要去出席中學裡的正式活動。

格林認為,或許只有對正式著裝毫無頭緒的人才會選擇搭配好的襯衫領帶。這類商品中襯衫的顏色一般都是不可接受的,且整體上太有「場合感」,最好不要購買。

——轉自《大紀元》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