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剧APP“LUV TV” 涉侵权数亿

【新唐人2016年02月20日讯】很多民众,不管在捷运上,或者搭公车时,都会拿手机APP追连续剧,打发时间,不过保二总队却查到1款手机软体,非法搜集电视剧,提供给民众使用,让不少戏剧制作业者跳脚,气得报警侵权。

行动时代,不管在哪,都用手机APP追剧,不过这些APP,却可能是违法的。

保二刑大侦一队长 张克强:“用他的应用程式,来做一个数位汇流的连结,让我们民众来去观看一些,未经同意的著作权的影集。”

警方逮到2名嫌犯,透过APP,台湾、中国、韩国,各地的戏剧都帮你整理好,这款LUVTV,透过程式,自动搜集别人上传的戏剧影片,化零为整,更新速度又快,搜集100多部台剧,高达3千多集,每天吸引上千人次观看,大赚流量广告,却一毛版权费都不用付。

保二刑大侦一队长 张克强:“这些影集部分,在台湾的地方有100多部,那每1部有将近30~50集,总共侵权的行为有达到数亿的金额。”

即使已经被查扣了,但还是继续上架,提供外国影集,手机APP商店里,各式各样免费线上看软体,选择五花八门,民众爱追剧,也得认清是不是正版,才不会也变成,帮凶的一部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