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寒离去雪暴至 渥太华降雪创新高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刚刚送走“情人节”零下三、四十度的极寒天气,加拿大安大略省东部地区又遭遇罕见的雪暴袭击,尤以首都渥太华最为严重。请看报导。

2月16日(周二),一场罕见的大雪从清晨至傍晚,在渥太华持续降落。据加拿大环境部消息,当晚6点渥太华机场降雪量测定的最终记录为51.2厘米,刷新了1947年3月2日40.6厘米的历史记录。

由于雪暴的原因,除了Pembroke地区之外,安大略省东部地区,包括渥太华和魁省加蒂诺地区的学校巴士全部取消。机场航班及旅行车次延误或取消行程。联邦政府的一些部门,如就业和社会发展部、国防部等安排公务员离岗回家。

来自渥太华警方的消息称,从早上5点至下午5点,渥太华路面发生了至少120多起交通车辆严重碰撞事故。警方提醒民众取消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或及时调整驾驶速度,并携带保暖衣服外出,以防气温骤降。

为有效清理路面雪障,市政府发布市区交通道路禁止夜间停车的禁令。

新唐人记者安妮、杰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