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寒離去雪暴至 渥太華降雪創新高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訊】剛剛送走「情人節」零下三、四十度的極寒天氣,加拿大安大略省東部地區又遭遇罕見的雪暴襲擊,尤以首都渥太華最為嚴重。請看報導。

2月16日(週二),一場罕見的大雪從清晨至傍晚,在渥太華持續降落。據加拿大環境部消息,當晚6點渥太華機場降雪量測定的最終記錄為51.2厘米,刷新了1947年3月2日40.6厘米的歷史記錄。

由於雪暴的原因,除了Pembroke地區之外,安大略省東部地區,包括渥太華和魁省加蒂諾地區的學校巴士全部取消。機場航班及旅行車次延誤或取消行程。聯邦政府的一些部門,如就業和社會發展部、國防部等安排公務員離崗回家。

來自渥太華警方的消息稱,從早上5點至下午5點,渥太華路面發生了至少120多起交通車輛嚴重碰撞事故。警方提醒民眾取消不必要的外出活動,或及時調整駕駛速度,並攜帶保暖衣服外出,以防氣溫驟降。

為有效清理路面雪障,市政府發佈市區交通道路禁止夜間停車的禁令。

新唐人記者安妮、傑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