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缓慢 乌克兰要求总理下台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星期二,一群抗议者在乌克兰议会前抗议示威,要求总理下台,内阁重组。其他几个大城市也发生了同样的示威活动。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政府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在非常困难的政治、经济以及社会形势下运作。”

虽然亚采纽克表示乌克兰经济正在逐步稳定,并承诺未来GDP将进一步增长,但并不能让反对群众赶到满意。
星期二,亚采纽克向乌克兰国会汇报政府施政工作。与此同时,部分国会议员也持续征集签名,要求总理辞职。

许多议员认为,内阁的表现令人不满意,连总统波罗申科都要求总理辞职。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内阁为了拯救国家,稳定经济形势,启动改革做出很多努力。但是,显然公众认为,他们犯的错误比成就多,并且拒绝信任部长们。”

而民调也显示,有70%的民众希望亚采纽克辞职。

最后在国会的不信任投票中,450个议员中只有194人要求亚采纽克下台,并未超过半数,亚采纽克也因此继续留任。

新唐人记者亚历克西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