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消息人士:李克强高层会议讲话效仿温家宝 暗示中国将发生大事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李克强在中共国务院会议上强硬表态,今年将对经济领域的隐患主动出击,“抡起金箍棒”应对挑战,引起外界关注!有分析认为,2015年中国经济险象环生,敌对派系搅局不断。李克强此次表态类似当年温家宝答记者问,或许暗示中共官场将有类似拿下薄熙来一样的大事发生。

2月15日是中国新年后首个工作日,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的讲话,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李克强说,2016年中国经济局面仍非常复杂,就业问题和金融维稳是两个重点。李克强强调,在保持就业形势稳定的同时,必须高度警觉,维护金融市场的稳定。

李克强:“抡起金箍棒”应对挑战!

李克强指出,2015年针对股市、汇市异常波动,在一段时间内拆掉了一些“炸弹”,避免了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发生;2016年全球经济形势异常复杂,要更加主动作为,“抡起金箍棒”应对挑战!

针对国际国内对中国经济的关注,李克强同时要求中共国务院各部部长、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都要主动召开或者出席新闻发布会”,积极回应舆论关切。

李克强发言类似温家宝 警告意味明显

李克强以上发言内容,受到各界关注。2月17日,有“中南海知情者”向海外媒体形容李克强在会上的话,“听起来让人不禁想起前总理温家宝2012年3月在两会记者会上批评时任重庆市委书记时的腔调”。那次温家宝“发声”后,随即便发生了震惊中外的“薄熙来事件”。

有分析称,此次会上,李克强罕见地效仿其前任的发言,似乎向外界表明,中国又将有大事发生。而这个大事,或许与中国的股市、中国的经济有关。

无独有偶,2月17日,香港媒体也谈到中国大陆金融市场自2015年夏天股灾之后的种种“炸弹”,其背后势力正需要被进一步追究,给受害股民一个交代。

文章说,“去年夏天股灾之后就险象环生,当时的股灾蒸发了30多万亿元市值,上百万中产阶级损失惨重,今年初的熔断机制下,股市暴跌又损失10万亿市值”。而人民币汇率亦是危如累卵,一度急贬,短短半年就花费了5千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从以往外界分析看,以上一系列乱象,不但与中共监管部门“不作为”和“乱作为”有关;而且与习李敌对势力–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的恶意搅局相关。

2015年11月,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落马,一度引起媒体界对中共股市“灾难”的热议。不但姚刚被曝与境内外势力勾结,制造股灾和在救市中牟利;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及其所掌控的中信证券多位高管,以及江泽民的老巢上海被中纪委掀落马下的上海副市长艾宝俊的妻子,也都涉嫌在股灾中做乱而被传调查。

此外,因为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而被抓的商人徐翔,他的上海泽熙投资公司中因为有江派大员戴相龙、曾庆红、以及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身影,也一度引起媒体界高度关注。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李克强本次在猴年首次工作会议上,严辞表态,不排除已经掌控了以往股市“炸弹”的来龙去脉,其“抡起金箍棒”的说法,一方面可能是给敌对派系定性,另一方面也是在警告江派人马,如再搅局,面临“惩罚”。

相关视频 【禁闻】姚刚落马涉操纵股灾金融政变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