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华埠新年大游行 各族裔共庆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讯】为庆祝猴年新年,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国城举办了新年大游行及庆祝活动。各族裔民众冒着罕见的严寒天气,观看了表演。市议会还将这一天命名为华府的猴年新年日。

喧天的锣鼓,欢腾的醒狮……14日大年初七,华府中国城街道上,一片热闹景象。虽然当天气温低于摄氏零下6度,依然有相当多的东西方民众携家带口,观看了一年一度的中国城大游行。

今年的游行队伍中不仅有华裔团体,也有很多西方社团积极加入。华盛顿总统的吉祥像向民众挥手致意;非裔巴西女鼓手队的表演热情奔放。

游行终点的临时舞台上,黄氏武馆、周家少林寺等团体的舞龙舞狮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市议长门德尔松(Phil Mendelson)及多位议员共同宣布市议会的决议案,将这一天命名为华府猴年新年日。市长包瑟(Muriel Bowser)也发来贺信。

美国首都华盛顿市议长Phil Mendelson:“美国是一个大熔炉,各种不同的文化来到这里,构成多元文化的一部分。我们也为此而骄傲。今天的游行也是这种多元化的一种展现。”

近年来,华裔在美国的社会影响力不断上升。传统的中国新年欢庆也不再只属于华人,而逐渐成为各族裔共同参与的盛会。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