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日前浓雾锁金门 机场挤满返乡人潮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讯】年假最后一天,没想到还有大雾来搅局。这两天金门地区浓雾深锁,不少航班停飞,赶着回工作岗位的民众,也只能在机场苦苦等候。登记候补的旅客更是将近万人,不过今天中午因为雾渐渐散去,航班已经陆续恢复正常。

金门机场一片白茫茫,塔台在浓雾中若隐若现,受到天候影响,2月14日中午为止,已经有10个航班停飞,赶着回台湾的返乡人潮,挤爆金门机场。

金门机场旅客:

“不能回去就请假啦,对呀 不然也没办法。”

金门机场旅客:

“昨天(13日)他们等到7 8点,然后我明天(15日)要上班,所以已经跟公司讲,就是可回去就上班,不可回去就继续住一晚。”

金门县长 陈福海:

“现在目前有七 八千个人(受停飞影响),可能增加的加班机,还有国防部的C130,都全力来出动来帮忙疏运。”

金门县长亲自坐镇机场,但回台湾的班机一位难求,政府决定出动军机协助疏运。但雾没散能见度太低,有飞机也不能飞,机场里大批民众拖着大包小包苦苦等候,有人闲到打瞌睡、滑手机,甚至玩扑克牌都有。而松山机场旅客,同样只能干着急,柜台前挤满候补人潮,不少人得透过金门走小三通,因为雾锁金门也行程大乱。

松山机场旅客:

“我等了2天,我的朋友,从昨天(13日),前天(12日)就开始等,今天(14日)转坐邮轮回去。”

松山机场民众:

“我们在对岸的工厂,可能就是我们这些主管没有到,可是员工都已经回到,回到我们的工厂要来上班,发现没有主管在,这是最大的麻烦。”

锋面报到,中午过后开始转吹北风,外岛天气出现好转,机场重开后,军民航班同时启动,就算飞到深夜,也要将旅客平安送走。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