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危楼逾百栋 赖清德视察 展开善后

【新唐人2016年02月13日讯】台南强震除了维冠大楼灾情惨重,台南市其他地方,像是归仁区幸福大楼,及新化区京城银行大楼等,也都倾倒成危楼,今天,台南市长赖清德也离开维冠灾区,前往勘查。

幸福大楼7层楼高的房子,往一边倾斜,在地震摇晃后只剩下4层楼高,1楼和2楼整个塌陷被压扁,停在旁边的车辆,被压在瓦砾堆下,为了安全,现正进行添土固定。

台南市长 赖清德:

“除了在下方添土固定以外,避免进一步倾斜,我们会找大钢牙来托住建筑物,我们在建筑师安全评估后,我们会让住户进去拿他方便拿走的财物。”

大楼住户原先34人受困在大楼内,所幸都顺利脱困。现在他们希望,市府帮忙查是否建屋有人为疏失, 并帮忙解决大楼重建与租屋问题。

大楼住户:

“我们是希望原地重建,政府能帮助我们这一块,让我们很快把这间房屋建起来。”

大楼住户:

“我们现在是到外面租房子,有的时候说身上也没有钱,我们要到那里去。”

台南市长 赖清德:

“已经没办法住的,原住在这里的住户,我们会给他10万块安家费用,另外行政院会给他们补助,甚至租金补贴连续2年。”

另外,在台南市新化区10层楼高的京城银行大楼,警消第一时间顺利救出30多位居民,事发一周后,瓦砾推中还可以看到散落的银行传票,因为建筑倾斜超过20度,经评估后进行拆除,以避免灾害扩大,预估30至40天全部拆除,现场并有土木技师监控。

台湾省土木技师公会土木技师 陈建成.:

“我们运土堆来这边堆积,防止发生位移的情况,等它稳定下来的时候,我们架设监控仪器系统。”

银行表示周一就要在灾区重新开设分行,小年夜强震发生超过一星期,让台南至少115间房成为危楼,善后工作也全面展开。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佘志诚 谢淑芬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