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告密 北京公安招学生当网警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国际记者联盟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北京市公安局正在招募学生加入网警,负责发现并举报网络上的所谓违法犯罪信息。大陆民众认为,中共这是在鼓动学生当告密者,行为龌龊。

报告说,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000名年轻人成为所谓的“网警志愿者”,并在过去两年中警告了8400名传播违规信息的网民,删除了超过50万条网络信息, 封锁了至少9000个社交媒体账号。

湖北网友徐先生:“共产党它迫害的人越来越多,老百姓也没安全感,它鼓励学生监督老百姓,它应该就是维稳的外围组织吧,像搞文革那样,就是鼓动老百姓非常举报、非常监督,互相斗嘛。其实共产党所说的志愿者,应该有报酬的。”

中共喉“新华网”曾发表文章说,所谓“网警志愿者”中,高学历的80后和90后是主力,占总数的80%。其中以北京网民最多,占21%。

北京市民宋先生:“对于这种一般的网络言行这种举报,那我觉得总是很卑鄙、很肮脏、很龌龊的,这些个网监、网警、包括这些个被雇用的学生,将来在历史上将留下污点,也要付出代价。”

河北维权人士郭起真:“大陆有那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政府采取一种掩饰,或者人为的手段来消音,我觉得这样方法于事无补,它们所作的恶,毕竟是包住不火嘛。”

中共官方声称这些所谓的“网警志愿者”是继“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之后的第五支“王牌群众力量”,大陆民众则称之为“告密者”和“当代特务”。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