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特斯拉推出平价电动车 安省政府最高补贴1.4万元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讯】电动汽车在北美普及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据《彭博社》报导,引领世界电动车潮流的特斯拉(Tesla),将大量生产平价的电动车Models 3,售价约为3.5万美元。如果再算上加拿大或美国政府的补贴,实际价格有可能低至2.5万美元。

电动汽车绿色环保,目前加拿大市场上有日本Nissan、美国特斯拉、日本三菱、美国通用、福特等厂商的产品,但高昂的电动汽车价格已经成为了普及的最大障碍。

大众买得起的电动车

特斯拉将在今年三月底正式推出Model3,预计可在2017年底之前实现大量生产。特斯拉Model3车体比Model S小一些,每次充足电大约可跑200英里。

据《商业内幕》2月9日报导,马斯克说:“我对Model3的前景非常乐观,它是小型车,并不像Model S或是Model X那样,拥有绚丽的外型和吸引人的功能。Model3的目标是——大众能买得起的电动车。”

安省最高补贴1.4万元

加拿大和美国政府的补贴政策各有不同。查看详情

目前安省约有5800辆电动汽车。据赫芬顿邮报2月10日报导,加拿大安省政府宣布,把购买每辆电动汽车的补贴,从2010年制定的5000—8500元,提高到6,000—10000元。

两外,对于拥有较大电池的车型,还额外提供的3000元的补贴;对于可容纳五个以上的车型,会再有额外的1000元补贴。

这样算来,对于符合条件的电动汽车车主,最高可拿到总金额高达1万四千元的政府补贴。

魁省计划5年投资4.2亿

2015年10月,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正式宣布,将在未来5年,将投资4亿2千万元,安装785个公共充电站和60个快速充电站,同时要求企业要为自己的雇员安装充电站。

魁省政府也实行了电动车退税制度,购买和租赁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可以获得高达8000元的补贴。魁省政府希望在未来5年,公路上的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达到10万辆的规模。

(新唐人记者唐昀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