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特斯拉推出平價電動車 安省政府最高補貼1.4萬元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電動汽車在北美普及的腳步越來越近了。據《彭博社》報導,引領世界電動車潮流的特斯拉(Tesla),將大量生產平價的電動車Models 3,售價約為3.5萬美元。如果再算上加拿大或美國政府的補貼,實際價格有可能低至2.5萬美元。

電動汽車綠色環保,目前加拿大市場上有日本Nissan、美國特斯拉、日本三菱、美國通用、福特等廠商的產品,但高昂的電動汽車價格已經成為了普及的最大障礙。

大眾買得起的電動車

特斯拉將在今年三月底正式推出Model3,預計可在2017年底之前實現大量生產。特斯拉Model3車體比Model S小一些,每次充足電大約可跑200英里。

據《商業內幕》2月9日報導,馬斯克說:「我對Model3的前景非常樂觀,它是小型車,並不像Model S或是Model X那樣,擁有絢麗的外型和吸引人的功能。Model3的目標是——大眾能買得起的電動車。」

安省最高補貼1.4萬元

加拿大和美國政府的補貼政策各有不同。查看詳情

目前安省約有5800輛電動汽車。據赫芬頓郵報2月10日報導,加拿大安省政府宣佈,把購買每輛電動汽車的補貼,從2010年制定的5000—8500元,提高到6,000—10000元。

兩外,對於擁有較大電池的車型,還額外提供的3000元的補貼;對於可容納五個以上的車型,會再有額外的1000元補貼。

這樣算來,對於符合條件的電動汽車車主,最高可拿到總金額高達1萬四千元的政府補貼。

魁省計劃5年投資4.2億

2015年10月,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正式宣布,將在未來5年,將投資4億2千萬元,安裝785個公共充電站和60個快速充電站,同時要求企業要為自己的僱員安裝充電站。

魁省政府也實行了電動車退稅制度,購買和租賃電動或混合動力汽車,可以獲得高達8000元的補貼。魁省政府希望在未來5年,公路上的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達到10萬輛的規模。

(新唐人記者唐昀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