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6年02月09日讯】2月8日财经速瞄

1. 新兴市场资金撤离 经济状况严峻

国际清算银行(BIS)指出,流入新兴市场的国际借款金额持续减少,从去年第二季度的3.36万亿美元,下滑到第三季度的3.33万亿美元,是2009年以来首次下降。新兴市场可能因此而出现投资短缺、金融市场动荡、货币汇率大贬等挑战。

2. 原油生产过剩 短期油价难回温

国际原油生产过剩,但石油生产国暂时不愿减少产量,根据美国卡伦·佛斯特(Cullen/Frost)银行集团研究指出,今年油价低点可能将落在每桶28美元左右,到2020年,油价也可能只回升到每桶40美元。

3. 营收前景悲观 LinkedIn股价暴跌

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去年股价大跌了20%,但上周四又单日暴跌40%,目前股价徘徊在美股110美元左右。主因在于,脸书等社交网站的主要收入来自广告,但领英有超过6成的收入来自企业的会员注册费,成长相当有限。

4. 苹果回收旧手机 破损手机也照收

苹果公司曾推出“旧手机回收”计划,消费者可拿旧的iPhone到苹果店,折价购买新的iPhone。现在传出,即便是屏幕、相机或按键损坏的iPhone,也可以到苹果店折价回收,换购新的苹果商品。旧的iPhone 5S大约可以折价5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