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放弃美籍和绿卡人数 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2016年2月8日讯】2月5日,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发布报告称,2015年共有4279人放弃美国国籍绿卡,比2014年增长了25%,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日前美国财政部公布数据,2015年第四季度,共有1058人放弃美籍和绿卡,而全年则达到4279人,比2014年增长25%,比2013年增长42%,创下有史以来新高。

Marks Paneth注册会计师Alex Wang表示:“放弃了美国国籍,就成了美国的非居民了嘛。那只是美国的收入需要申报,其他国家的收入不需要申报。”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康州“Centerbrook”国际税务律师米邱(Andrew Mitchel)一直都在密切关注放弃美籍和绿卡的问题。他指出,美国开始对在海外未报税的、拥有美籍和绿卡的人严格执法,是促使很多人放弃美籍和绿卡的主要原因。

为了打击美国人将资产转移到外国银行从而逃税,2010年3月,美国国会通过《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案》,也就是“肥咖法案”。2014年7月,法案生效。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40,000家银行和金融机构达成与肥咖法案相关的协议,他们必须配合美国国税局,报告美国公民在海外的收入信息。

美国当局规定,不管以哪种方式取得海外资产,如房地产、银行存款、有价证券、公司股份、退休金、私人放贷及其它任何形式的资产,不管这些海外资产是“海外金融机构管理”的资产,或是“非海外金融机构管理”的资产,都必须向管理机关申报关于这些海外资产的资料。

一旦在拥有这些海外资产之后,每年都有可能产生新增的小资产,像利息、红利、退休金、出租净得、买卖证券净利得、买卖房地产净利得、以及任何形式的投资资产所得,这些都是美国税局要了解的项目及向你课税的来源。

相关视频:肥咖法案强势追税 更多人放弃美国籍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