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放棄美籍和綠卡人數 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2016年2月8日訊】2月5日,美國財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發布報告稱,2015年共有4279人放棄美國國籍綠卡,比2014年增長了25%,創下歷史最高記錄。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日前美國財政部公布數據,2015年第四季度,共有1058人放棄美籍和綠卡,而全年則達到4279人,比2014年增長25%,比2013年增長42%,創下有史以來新高。

Marks Paneth註冊會計師Alex Wang表示:「放棄了美國國籍,就成了美國的非居民了嘛。那只是美國的收入需要申報,其他國家的收入不需要申報。」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康州「Centerbrook」國際稅務律師米邱(Andrew Mitchel)一直都在密切關注放棄美籍和綠卡的問題。他指出,美國開始對在海外未報稅的、擁有美籍和綠卡的人嚴格執法,是促使很多人放棄美籍和綠卡的主要原因。

為了打擊美國人將資產轉移到外國銀行從而逃稅,2010年3月,美國國會通過《外國賬戶稅收遵從法案》,也就是「肥咖法案」。2014年7月,法案生效。目前,全球已有超過140,000家銀行和金融機構達成與肥咖法案相關的協議,他們必須配合美國國稅局,報告美國公民在海外的收入信息。

美國當局規定,不管以哪種方式取得海外資產,如房地產、銀行存款、有價證券、公司股份、退休金、私人放貸及其它任何形式的資產,不管這些海外資產是「海外金融機構管理」的資產,或是「非海外金融機構管理」的資產,都必須向管理機關申報關於這些海外資產的資料。

一旦在擁有這些海外資產之後,每年都有可能產生新增的小資產,像利息、紅利、退休金、出租淨得、買賣證券淨利得、買賣房地產淨利得、以及任何形式的投資資產所得,這些都是美國稅局要了解的項目及向你課稅的來源。

相關視頻:肥咖法案強勢追稅 更多人放棄美國籍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