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轮椅炸弹客空中引爆 索国班机破洞一人被吸出摔死【视频】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讯】索马利亚达洛航空1架班机日前起飞后不久发生爆炸,机身被炸出一个大洞,有一名乘客被吸出机外摔死。所幸飞机事后紧急迫降成功。

这架飞机搭载74名乘客,是从索马利亚首都摩加迪休起飞,前往吉布地(Djibouti)。“每日电讯报”报导,调查人员认为,发动攻击的自杀炸弹客疑似利用身障身份搭乘轮椅,没有受到严格安检,即通关,其中趁隙将炸弹夹带登机。

炸弹在飞机起飞后20分钟引爆,机身被炸出一个洞,据目击者说,身障者被火焰吞噬后,吸出机外摔死。坐在其附近的乘客纷纷起身离开坐位,机组员也协助乘客离开,此时风不断的灌进机身,所幸飞机事后紧急迫降成功。

调查人员怀疑,这名坐轮椅的乘客夹带炸弹登机,而他可能在引爆后被吸出飞机丧命。

另外,塞尔维亚籍机长沃多皮维克(Vladimir Vodopivec)表示,他认为把机身从内往外炸开的爆炸,是由爆裂装置引起。

CNN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达洛航空(Daallo Airlines)出事班机上的火药残迹,经分析后疑为军用等级的黄色炸药(TNT)。

索马利亚政府4日证实,爆炸时,1名乘客已经死亡,他的身份已查明,但没有透露他的死因。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