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輪椅炸彈客空中引爆 索國班機破洞一人被吸出摔死【視頻】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索馬利亞達洛航空1架班機日前起飛後不久發生爆炸,機身被炸出一個大洞,有一名乘客被吸出機外摔死。所幸飛機事後緊急迫降成功。

這架飛機搭載74名乘客,是從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起飛,前往吉布地(Djibouti)。「每日電訊報」報導,調查人員認為,發動攻擊的自殺炸彈客疑似利用身障身份搭乘輪椅,沒有受到嚴格安檢,即通關,其中趁隙將炸彈夾帶登機。

炸彈在飛機起飛後20分鐘引爆,機身被炸出一個洞,據目擊者說,身障者被火焰吞噬後,吸出機外摔死。坐在其附近的乘客紛紛起身離開坐位,機組員也協助乘客離開,此時風不斷的灌進機身,所幸飛機事後緊急迫降成功。

調查人員懷疑,這名坐輪椅的乘客夾帶炸彈登機,而他可能在引爆後被吸出飛機喪命。

另外,塞爾維亞籍機長沃多皮維克(Vladimir Vodopivec)表示,他認為把機身從內往外炸開的爆炸,是由爆裂裝置引起。

CNN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在達洛航空(Daallo Airlines)出事班機上的火藥殘跡,經分析後疑為軍用等級的黃色炸藥(TNT)。

索馬利亞政府4日證實,爆炸時,1名乘客已經死亡,他的身份已查明,但沒有透露他的死因。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