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协议 12国代表在新西兰正式签署

【新唐人2016年02月04日讯】周四(2月4日),来自12个国家的代表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签署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协议,这份协议皆在平衡区域贸易协定,规范各国在国际贸易合作中的准则。

12国代表,包括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美国和越南,正式签署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

东道主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表示,签署TPP是一个重要步骤,但要达到实际效果,仍需各国的努力。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为了实现TPP能给商家、消费者、投资者以及工人提供商机,我们需要完成各自国内的程序,这样我们才能认可并使其生效。”

TPP成员国贸易总额约占世界的25%,国内生产总值总额约占世界的40%,将对世界经济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我很有信心,因为这对美国经济有很大的好处,预计GDP年增长超过1300亿,以及3500亿出口贸易额。”

有分析指出,虽然TPP已经签署,但是否能获得所有成员国的通过,还需时间和各国的努力。尤其目前美国大选等政治因素,可能会对这份协定产生影响。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